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非建筑教育和培训交流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2018-11-29 15:05   审核人:

11月28日,南非建筑教育与培训交流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考察派送留学生及相关专业教育事宜。党委书记胡龙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副校长杜建根出席会议,科技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等部门领导,合作企业代表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南非代表团一行首先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光武路校区考察了城市建设学院的高分北斗中心、装饰设计创新创意基地、创业体验中心、建筑工种综合实训中心,在孔明路校区考察了数控加工、3D打印、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GE、柔性制造、数字媒体、物联网、广告设计与制作、外语类情景实训、同声传译实训等,对我校的实验实训条件表示肯定。随后复查了留学生公寓和食堂,对我校为留学生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表示满意。

在孔明路校区四楼会议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胡龙廷致欢迎辞,胡书记代表学校对外宾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博士对我校相关专业的办学实力和留学生培养方面的精心筹备给予极高的赞誉,并介绍了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发展以及中心与南非高教部建筑业培训属、电子信息培训属、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艺术与媒体署等多个南非政府机构的合作,陆博士表示将选送更多当地优秀在校生或毕业生到我校学习语言和专业技能,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到南非当地华资企业就业,未来将就拓宽合作专业、探讨颁发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建立南非实训基地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南非高教部建筑业培训署署长罗伯特·塞米尼亚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建筑业培训署的职能,他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我校建筑专业留学生培养方向、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更全面的合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市场部经理屈仪辉介绍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历程,企业岗位需求、留学生实习安排等内容。城市建设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合作专业的办学概况、专业特色、校企合作等情况。会后,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下午在教务处处长曹双梅的主持下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杜建根副校长强调了座谈会的主题,希望通过座谈在南非留学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实习实训管理、合作企业实习安排等方面进行更加细致深入的探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市场部经理、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群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气氛热烈,双方就多个关切的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南非代表团访问我校,有助于推进我留学生项目的开展,探讨我校设立南非实训基地、境外办学的可行性,开启我校中南教育交流合作项目的新起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