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非留学生项目负责人来我校考察
2018-07-13 08:51   审核人:

南非留学生项目负责人来我校考察

201877日,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陆志雷博士携助理一行2人到我校考察派送留学生及相关教育交流事宜。副校长杜建根、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副处长刘彦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杜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和会谈。

陆博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实训中心:数控加工、3D打印、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GE、柔性制造、数字媒体、物联网、广告设计与制作、外语类情景实训、同声传译、网络中心机房和监控室、高分北斗中心、装饰设计创新创意基地、创业体验中心、建筑工种综合实训中心等,并对我校的实验实训条件表示赞赏。随后参观了留学生公寓和食堂,陆博士对留学生公寓提出了针对南非留学生的改造建议。

在新区二楼会议室,杜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工作的现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电子通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3个专业负责人也先后做了专业介绍及1年制南非留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展示。陆博士介绍此次派送留学生是在两国政府合作的基础上,培养懂中文、技能强的南非职业院校学生,将来可以更好地在当地中资企业就业、创业。我校网络安全技术、电子通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的培养定位与南非职业技能紧缺人才市场需求契合。杜校长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合作契机、在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全校上下通力协作,中外双方在平等协商、相互沟通的基础上共同做好此次留学生培养工作。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从派送1年制的南非留学生开始合作,下一步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专业合作、涉外校企合作及开设境外分校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成立于2011年,与南非政府合作,致力于在南非推广和传播中国语言文化,为南非学生提供在当地学习中文和在中国境内学习职业技能的机会。该中心已在南非开设有中文学校、孔子课堂,与国内院校合作建立海外分校,为我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等多家院校派送南非留学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