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我校志愿者参加团市委“弘扬雷锋精神”微课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36     责任编辑:zsxx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3月2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建筑工程学院雷锋连参加共青团南阳市委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微课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是团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走进共青团剧场的第一场,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林丽主持。

宣讲活动伊始,林丽致辞。她强调,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号召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林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新一代青少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雷锋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增强共青团在思想引领方面的工作实效。

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宣讲员周烁老师,向大家作了“薪火相传雷锋精神内涵六十载,雷锋精神常相伴”主题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周老师用生动的案例介绍了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编外雷锋团是在信念凝聚下应运而生,在薪火相传中焕发新生。编外雷锋团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不负中宣部表彰的“时代楷模”称号。最后,周烁老师分享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体现。她指出,雷锋精神蕴含的时代意义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南阳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精神动力,号召每一位南阳人都行动起来,以雷锋精神为坐标,以编外雷锋团为楷模,续写这一本厚重的雷锋日记。

宣讲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红色题材电影《追光》的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用深刻的主题内容和生动的活动形式,让雷锋精神深深地永驻在青年学生的心灵深处。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雷锋连连长张淇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会自觉承担起传承雷锋精神的责任,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谢明月  摄影/马殿雄  单位审核/王兴举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