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09:26     责任编辑:zsxx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9日,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温道军在会上作《聚力“双高”建设 提升发展质量 为打造创新发展高地贡献职教力量》的交流发言。校领导杜建根、王仁伟、贾庆成、李荣胜及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上,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宣读了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郑州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卢氏县教体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结合自身办学治校的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毛杰系统回顾了去年一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5年新时代10年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谋划和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现实基础;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任务;四是狠抓落实,以优良作风确保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毛杰强调,2023年要做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聚焦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目标,着力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聚焦服务产业升级的工作导向,着力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的目标定位,着力推动高等教育的创新体制;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健全现代教育治理体系;聚焦人民满意的价值追求,着力推动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聚焦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提升教育发展保障能力。

温道军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在建设工科优势突出、军工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新征程上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聚焦双高建设,塑造发展新优势。学校坚持改革引领、支撑发展、彰显特色,创新实施“三段五阶”工作法:着眼“一年起势、两年成势、三年胜势”,从规划、执行、监控、总结、评估五个阶段构建高效运行机制;聚焦内涵建设,迈向发展新高度坚持党建领航、思政铸魂,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开展“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质量提升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推进岗课赛证融通、以赛促教引领,实施国家、省、校三级品牌创建;聚焦产教融合,激活发展新动能对标我省“十大战略”和军工行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适应性。牵头组建河南机电设备与自动化省级骨干职教集团,牵头建设的河南军工职教集团高效运行,推动“产、学、研、创”协同发展;聚焦创新发展,构建服务新格局打造“军工培训、政府培训、专项培训、教育培训和社区培训”五位一体培训体系,加强校地协同,参与筹建南阳市产教联合体,以职教帮扶赋能县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彰显职教担当。温道军强调,2023年,学校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办学治校关键能力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于慧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