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捷报频传,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8:57     责任编辑:zsxx      来源:     浏览次数:

捷报频传,喜讯连连。8月2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由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连晗领队,田磊、雷蕾两位老师指导,张宗祥、狄庆贺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参加国赛,从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一等奖。晚上七点,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贾庆成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南阳高铁站接站,喜迎获奖师生载誉归来。

在高铁站,温道军代表学校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扬了参赛师生们吃苦耐劳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他指出,团队师生的辛勤付出为学校带来了新的荣誉,极大鼓舞了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本次国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弘扬了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展示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希望获奖师生珍惜荣誉,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经验做法、奋斗历程、参赛经历等传授分享,激励更多学子顽强拼搏,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贾庆成对凯旋归来的参赛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参赛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贾庆成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誉的背后是奋斗的汗水,他们的成绩为大家树起了一面旗帜,是学校师生学习的楷模,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此次参赛师生为榜样,对标学习,在自己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誉。希望参赛师生不骄不躁,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不断艰苦学习和钻研,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更上一层楼,为自己也为学校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获奖师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储备,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点滴贡献。

“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的物联网应用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物联网设备选型及工程设计能力、物联网软硬件安装调试能力、物联网系统集成和搭建能力、物联网平台配置管理能力、物联网应用开发能力以及职业素养。要求选手根据项目需求,在8个小时内利用专业工具和仪器设备,设计、安装、搭建、调试、配置以及应用开发一套满足需求、稳定运行的物联网系统,通过真实的工作任务实施考察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国赛中,我校选手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不懈的坚持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实施技能竞赛引领工程,构建“国家、省、校”三级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深化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的产业贡献率和社会吸引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刘天恒 杨纪争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