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6327022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通讯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线上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08:58     责任编辑:zsxx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考院〔2022〕100号)要求和学校单招考试工作安排,我校于2022年4月21日组织了线上考试。随着近日录取工作的结束,学校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

在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考试工作采用线上进行,来自省内各地的6084名考生参加线上考试。考生通过“双机位”(主机位+辅机位)的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就地就校就家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共设置64个线上考场,采用“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进行,全方位考察学生综合素质。

单招考试是国家高考的组成部分,社会关注度高、组考压力大,加之今年首次进行单独招生线上考试工作,学校尤为重视此次考试。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考务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协调会,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及单招考试工作,重点就考场设置、网络保障、设备调试、考务安排、监督工作、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检查考务工作和考试筹备情况,梳理并解决线上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单招考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为保证正式考试能够顺利进行,考务办公室对本次线上远程单独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学校官网、公众号、QQ群等渠道提前向考生公布考试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发布技术手册。从单招考务工作方案的制定、考务培训、监考教师培训、考生线上培训、考试模拟测试、考试命题与组卷、考试组织等各个环节严密组织、规范执行。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监督工作,保证了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考试期间,学校校长王伟、副校长王仁伟、副校长贾庆成深入监考现场巡查考试情况,对考试组织工作、疫情防控、考场秩序和考生作答情况、教师监考环境与秩序等进行详细检查,要求监考老师严肃考风考纪,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好技术支持工作和本次线上考试工作的全流程记录。

本次单独招生线上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上下紧密配合,全体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履职尽责,确保了我校单独招生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在线考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摄影/刘天恒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