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持之以恒,“筑”就梦想——记建筑设计专业2010届毕业生张德鹏

2023-03-20  点击:[]

持之以恒,“筑”就梦想

“不管起点高低,只要坚守匠人之心,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专业的事情,保持定力,永葆学习的热情,持之以恒,终将“筑”就梦想”张德鹏用自己的实力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

张德鹏,2010年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专业毕业,先后就职于珠海艺蓁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朝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从BIM建模员、BIM工程师、建筑设计师,升任至主任建筑师,并经过不懈努力,考取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兰考住宅楼设计项目

2010年6月,张德鹏进入珠海艺蓁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工作,担任建筑设计师助理,主要进行BIM建筑建模、乡村规划设计、方案文本制作及建筑施工图设计与绘制工作,在对BIM 建模毫无了解的基础下,认真负责,勤学好问,经常加班到深夜,不到半年时间,便能熟练进行BIM的建模工作,得到了公司的充分认可,也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深刻认识到校内学习的知识是设计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进入设计大门的阶梯;工作中要理论结合实践,有的放矢,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及市场的需求。

刘庄安置房设计项目

2012年2月,进入中建中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建筑设计师,主要负责乡村规划设计、BIM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学会从整体项目的视角来看待工作及建筑设计,逐步具备了独立负责建筑的整体设计能力。并深刻感悟到乡村规划设计和建筑设计是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一项工作。技术上要求专业扎实,艺术上除了建筑立面和建筑空间的艺术,还有工作中处理问题的艺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云起百花湖设计项目

2016年进入河南省朝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担任主任建筑师,并报名参加了一级注册建筑师考试。在同时负责好几个项目、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经常加班熬夜,有的时候甚至顾不上吃饭,挤出时间认真复习每一个知识点,力求弄懂学透,并把往年的题目反复练习了五六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2年考取了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先后担任主创设计师、专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已经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建筑师。工作中有了更深的领悟,建筑的竣工,是一系列投资、设计、建造的最终呈现,同时也是建筑物使命的开始。一个建筑,从项目策划,到立项,设计,至竣工,就像一颗种子慢慢成长为参天大树,而我们的梦想也是如此,用心呵护它,让它成长,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上一条:【校友事迹】不辞辛劳,坚持奋斗——记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8届毕业生袁二影 下一条:【校友事迹】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记数控技术专业2023届毕业生丁路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