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记数控技术专业2023届毕业生丁路明

2023-03-17  点击:[]

丁路明

个人简介

丁路明,男,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数控2003班学生。

个人荣誉

获得2021——2022学年年度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高职高专组)中获得“规划之星·金奖”,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在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南分区赛复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并在暑期大学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被共青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也获得过省级的“三好学生”称号。

座右铭

“成功的道路上充满荆棘,苦战方能成功。”

个人事迹

在班级里,我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因此我更有责任带领同学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发展。在学习上,我仔细钻研,上课认真听讲,积极耐心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在班上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班级管理中,我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连接的“桥梁”,加强同学们与老师的沟通,及时发布作业和收集作业,以确保班里工作的顺利展开。在班级里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带领同学们一起向“优秀班级”奋斗努力。

在思想上,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报效祖国和为中华民族发展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远大报复的进步青年学生。我在要求自身进步的同时,也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经过长时间的锻炼,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强、踏实认真、吃苦耐劳的大学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大学期间,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在竞技比赛中,我经常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精神来应对比赛。尽管比赛过程中有许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我仍然不放弃,继续以积极的心态来应对比赛,做到不让不确定的因素影响到我。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我也会尽力去克服,或者是寻求老师的帮助,最终以解决问题为目的。

因为我在中专的学习和比赛经历,培训多轴机床的老师对我进行了培训,并让我参加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比赛。在培训中贾老师找到了我,让我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由于我是学习机械的,对这方面不太了解,但是还是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这比赛需要制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生涯人物职业访谈,制作职业生涯规划ppt和现场演讲ppt,进行现场答辩和场景模拟环节。在第一次比赛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办法到现场进行比赛,于是只能以录视频的方式进行演讲和场景模拟,这就非常考验自身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需要把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清楚的进行演讲表述。除此之外,还需要将职业生涯规划书以文档的方式发到举办方。之后,为了不耽误另一个比赛的进程,我和老师们充分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去写稿子和背诵稿子,准备相关材料,因此点灯熬夜便成了家常便饭。如遇到问题或者需要进行讨论时,我便会立刻去找贾杏老师,丁君老师和安俊杰老师进行请教,并请他们进行指导。经过我和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在豫南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结束了豫南赛区比赛后,老师告诉我因为成绩优异要去参加省赛,这个消息让我猝不及防,怕和我的多轴联动比赛冲突。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省赛推迟,让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的比赛,然后为比赛努力奋斗,为能够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让我成功的完成了这项比赛。因为这个比赛已经结束了,所以我拥有充足的时间,让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省赛中,于是我每天循环往复做的一件事就是改稿子背稿子,之后贾老师还专门请来了韩老师来指导我比赛的项目,培养我的演讲能力。因为老师们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所以都是用空余时间来指导我!正当我一切准备就绪时,因为疫情原因,省赛推迟。等到正式比赛时,演讲和场景模拟还是一如既往的以录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场答辩也改成了线上视频答辩。因为是第一次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答辩,所以难免会有些紧张。但我鼓励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让自己放松。虽然这打破了我们原有的计划,但我努力鼓励自己,让自己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受到影响。最后,这场比赛取得的良好的成绩。虽然比赛的过程是多变的、艰苦的,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永不放弃、努力奋斗的决心,那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最终取得胜利!

因此我明白了,压力越大、重任越大、动力就越大。“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疫情期间,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我们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继续吃苦耐劳,努力奋斗,为同学、为班级、为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吾日三省吾身”,我也会做到自我反省,发现错误并及时改正,并且总结经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趣味,增加亮点,增加色彩!

荣誉汇总

上一条:【校友事迹】持之以恒,“筑”就梦想——记建筑设计专业2010届毕业生张德鹏 下一条:【校友事迹】谁将声震世界,必将深潜其心——记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2023届毕业生​陈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