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知难而进,遇难而争——记会计电算化专业2010届毕业生张磊

2023-02-27  点击:[]

张磊,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8月生,户籍河南巩义,于2007年9月进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电算化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担任07级会计电算化1班班长,团结同学、关心同学,积极配合学校、教师工作,强化班级纪律,树立良好班风,保证教学秩序,维护班级荣誉。三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工作经历

2010年6月毕业后,先是在河南宏基煤业集团财务部任会计,2010年9月-2011年3月在北京市苏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任经营专员,2011年3月-2012年6月在北京市苏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营部任经营主管,2012年6月-2014年4月在北京市苏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第十水厂项目部任经营经理,2014年4月-2017年3月在北京市苏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经营部经理,2017年3月至今在山河建设集团河南公司任经营部经理。

坚持学习,关注细节

因为自己的选择,他最终没有从事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但是大学期间接受的学习和教育一样对他的职业生涯起到重要意义。大学除了学习一些专业知识,更重要是培养了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思考的能力。大学的意义更在于它给你打开了一片天,让你看的更远,让你知道原来在这个山头之外还有一个更高的山头。并不意味着你已经达到了那个山头,但你有了往上爬的方向,同时他给你聚集了一帮志同道合,以后可以互相扶持的社会单元。下面是张磊工作以来的感想。

首先,坚持学习。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没有一成不变的企业,更没有一成不变的岗位,所以学习要与时俱进,与世(界)俱进,与(公)司俱进。就算是工作专业对口,专业知识扎实,工作受到单位的青睐,但是如果不善于学习,或者完全放弃学习的话,那么最终也会优势全无。并且很多时候,我们从事的工作并非本专业,这就要我们更加坚持学习,学习新的专业,学习新的知识。

其次,关注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才华横溢的人,但一定是善于观察,讲究细节的人。现在是飞速发展的时代,更是一个追求效率的时代。所以,我们经常会为了所谓的工作效率而忽视细节。但是,现在大多企业更关注细节。因为,细节源于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试想一个不想干事的人能关注细节吗?答案显然是不可能的。并且,细节也是证明个人能力的关键,对于企业领导来说,没有做好细节工作,是因为工作能力不足,无法胜任该项工作。可是,如果在工作中,能够关注细节,把握细节,就会给领导留下工作可靠的印象,也才会获得更多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最后,危机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危机意识是一种竞争意识,能使一个人在困境中知难而进,遇难而争;危机意识也更是一种超前意识,预知危机并能认识危机,方能提前预防,未雨绸缪;危机意识更是一种鞭策意识,能产生压迫感,让人时刻保持清醒。在现代企业中,一个员工如果没有危机意识,安于现状,那么很容易在竞争中被对手超越,或落后与企业发展的步伐,最终被竞争所淘汰。有了强烈的危机意识,才能让人跟上企业发展,适应形势,应对挑战,取得胜利。同时,危机也是一个人考验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合理的化解危机,才能让自己能力变得更强。

就业基地简介 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系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成立于1969年9月。公司现有资产总额93587万元,各类专业技术职称人员482人,持证项目经理91人。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ISO14001:2004环境、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叁大管理体系认证。

集团公司具有房建、市政、地基基础、消防、装饰、钢结构和房地产开发等多项资质。控股有山河市政、帝豪房产、东升建设、山河装饰、竹安设备、塑钢门窗、双升木业等7个独立法人企业,开拓了北京、天津、新疆等区域市场并注册了办事机构。近年来,公司年产值均在30亿元以上,年施工能力已超过300万平方米。

山河集团坚持倡导“诚实、守信、正直、务实”的企业发展观,已获国家级优质工程2项、河南省“楚天杯”工程26项、省“安全文明楚天杯”工程12项、洛阳市“黄鹤杯”工程41项,赢得了行业主管部门的肯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获得了“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河南省百佳纳税人”等荣誉称号,连续叁年被省人民政府评定为“河南省建筑业企业综合实力二十强”的第二名。

山河集团将秉承“和谐发展建筑产业,建设祖国美好山河”的企业宗旨,不断推进集团各层次的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把山河集团建设成为以建安施工为主业,集市政施工、建筑装饰、设备安装、科研设计、建材工业等多元化发展的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管理型建设集团.

上一条:【校友事迹】 以身作则,整躬率物——记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张辉 下一条:【校友事迹】栉风沐雨,不改初心——记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1995届毕业生王建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