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掌握新技能,适应新环境——记软件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姜帅

2023-02-15  点击:[]

姜帅,男,2022年毕业于我校软件技术专业,毕业后在五菱汽车南阳特约维修服务站工作,现任河北疆来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装调检修工。

近期,《人民日报》策划推出“用闪亮青春 创精彩事业(说说新年新期盼)”系列报道,展示全国各地优秀毕业生在服务乡村、主动学习、提升技能等方面,抓住新机遇、创造新业绩的感人故事。1月30日,第13版头条报道刊发的《用闪亮青春,创精彩事业(说说新年新期盼②)》中,以“新职业探路者”为题对我校毕业大学生姜帅不断适应新环境,通过不断学习新技能、修炼新本领,在无人机领域不断摸爬滚打成长成才故事进行了宣传推介。

时时钻研,多多学习

拆解零件、清理污垢、更换桨叶.....正月初五一大早,22岁的姜帅手持一把螺丝刀,在书房的工作台前维修一架无人机。工作台上,摆放着一本无人机维护手册。“我要时时钻研,多多学习,不断掌握新技能,更好地适应新一年工作所需。”姜帅说。

姜帅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前不久刚入职河北疆来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这是近年来出现的新职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话一点没错。”去年6月,姜帅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求职一直不顺利。为了实现顺利就业,他花了不少心思、做了许多准备。

主动反思,认真复盘

“学习成绩不错,专业也对口,我还有不少竞赛经验,更考取了无人机驾驶证。可毕业两个月了,投的简历要么没回音,要么面试没通过。”能力没问题,可求职就是不顺利。开始的屡屡碰壁让姜帅开始思考问题出在哪儿。

“简历是网上找的模板,没有突出个人优势;求职是网上海投简历,没有针对性。”主动反思,认真复盘,再加上虚心向成功就业的学长“取经”,姜帅开始有针对性地为就业做一些准备。“无人机行业更注重的是实操技能,所以想要在诸多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突出自己擅长实操的优势。”

极飞P40植保机、大疆F550、大疆精灵4、大六轴多旋翼训练机…..针对市面上几款主流无人机的使用和维修,姜帅进行了钻研学习,并结合专业所学,对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度梳理,确保自己可以在理论、维修、操控等方面得心应手。同时,他还将自己掌握的技能一条条列在纸上,并总结出其中的优势写进简历中:“擅长操作维修市面上各种主流无人机”“电工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民航局多旋翼机长证”……

丰富简历,主动出击。功夫不负有心人。“干货满满”的简历,加上专业对口的精准投递,很快,一条条面试邀请便“主动”找上门来。去年10月,姜帅通过了河北疆来科技有限公司的三轮面试,顺利上岗。

初入职场,姜帅有一些不适应。无人机用途广泛,除了常用的植保机外,还有很多行业专属用机,而这些都是姜帅在学校不曾接触过的。“职场与学校不同,它更需要我们主动调整心态,积极学习,去掌握新技能,适应新环境。”为了迅速适应工作,遇到不懂的机型、不了解的功能,姜帅在上班时就抓紧向前辈请教,下班后则抱着维修手册继续学习。

“无人机型号不同,内部构造、电路图等都不同,只有熟悉掌握这些信息,在进行维修时才能做到心中有底、游刃有余。”今年春节期间,姜帅又收集了10余本不同型号的无人机的安装说明书和维护手册。假期的每一天,他都会拿出来看一看,学一学。“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断加强学习,继续修炼本领,强化专业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展望未来,姜帅满怀期待。

就业基地简介 河北疆来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疆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5月13日,注册地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108号华润万象城01单元1509,法定代表人为张敦英。经营范围包括其他未列明信息技术服务业。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及辅助设备、摄影器材、家用电器、办公设备、文具用品、监控设备、教学设备、服装鞋帽、玩具、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电子出版物(凭许可证经营)的销售;设计、制作、代理国内广告业务,发布国内户外广告业务;摄像器材的租赁、维修;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净化设备的销售、安装、维修;机械设备(低速电动车除外)的销售、安装;无人机的研发、销售及维修;测绘服务。

上一条:【校友事迹】奋发图强,努力上进——记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1997届毕业生熊小平 下一条:【校友事迹】只要努力,最坏的结果也是大器晚成——记精密机械技术专业2009届毕业生喻战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