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事迹 > 正文

【校友事迹】厚积薄发,勇敢前行——记连锁经营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葛卿宇

2022-12-30  点击:[]

葛卿宇,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2021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中美宜佳排第二),负责周口市24间美宜佳加盟店的营运管理工作,并自己加盟两间美宜佳便利店。

厚德笃学、知行合一

葛卿宇在校就读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并积极拓展专业课之外技能。严格实践学校校训“厚德笃学、知行合一”,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及班级内活动,并与同学一起参加2018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3D美妆”项目进入市赛。后又不停参加线下各种竞赛项目,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

学院积极推进毕业证书和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机融通,将技能证书融入专业课程体系,葛卿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考取了CCFA注册品类管理师证、CCFA连锁经营师证,为以后就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守业难,创业更难

2019年8月1日,葛卿宇应聘进河南美宜佳便利店有限公司就职,由于专业对口,又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在店工作期间认真努力,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实践,获得同事与领导的一致好评,从管培生、店长、开业指导再到现在的营运指导仅用一年时间,个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现负责周口部分地区24间美宜佳加盟店的营运管理工作,并自己加盟两间美宜佳便利店。

工作这2年是繁忙的,对葛卿宇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从初入社会到门店店长再到运营指导,他的角色在不断转变。现在的他不仅仅是一位管理者,更应该站到一个经营者的立场。守业难,创业更难!

公平公正,以身作则

现在的他更多的是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上要认真贯彻公司的经营策略,下要正确传达公司的方针决策。为人处世要公平公正,上要对得起领导,下要对得起员工,决不能有私心。必须比员工站一个更高的层面,也要与员工并肩作战。不要刻意去拉开或拉近与员的距离,多说无益,唯有真诚,才能让人感同身受。员工的信任感才是工作的执行力。同时,也重视人才,处理人际关系。一个高素质的、凝聚力强的和谐的团队,才能为公司带来长远的经济效益。一个人才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必定大于他自身的价值!掌握员工能力、性情、心态,分工台作,互补协调,责任到人,形成一个和谐、融洽、友爱、互助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喜欢自己的工作,进而得到不断的发展。氛围有了,每个人的积极性自然也就上去了。快乐地工作,每个人的服务态自然就好了。

校友寄语

在适当的年纪做合适的事情,要记住“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永远不要否定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并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上一条:【校友事迹】扬帆逐梦中 不负韶华时——记物流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司明亚 下一条:【校友事迹】只有不断的突破自己才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记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马中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