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工作 > 正文

2023年新年致校友一封信

2023-01-21  点击:[]

2023年新年致校友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校友:

新年好!

岁月其迈,卯兔春来。在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关爱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2022年是学校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关键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南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军民融合办、军工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发展改革,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双高计划”高水平推进,“提质培优”高质量落实,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向各级校友汇报。

2022年我校扎实推进“两化一创”强基引领行动计划,以党建“三级联创”活动推动三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激发,再获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各1个。学校荣登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四大榜单,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双高”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省教育厅中期验收,被首批列入省“十四五”高校升本设置规划,事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2年我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入选教育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学校典型案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新引进博士10名,招聘硕士62名,13名教师被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1名教师荣获“河南军工大工匠”称号,4个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河南省国防邮电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获批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6门、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荣获省思政课示范“金课”3门,在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中获奖3项。我们坚持守正创新,思政工作成效显著,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入选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典型案例2个、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1个,荣获省高校辅 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

2022年我校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推进三教改革,11门课程被公示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2项,建成省级精品在线课程10门,获批省“十四五”规划教材24部、省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教师荣获全国职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6项。我们在学生技能竞赛中持续领跑河南,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3 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七、全省第一,再创学校历史新纪录。在第八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斩获金奖1项、银奖2项。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我们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开创新局,线上+线下开展张衡学院培训,顺利获批举办中德职业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入选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单位,荣获“2022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典型院校”。

2022年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政行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牵头成立河南机电设备与自动化职业教育集团、南阳工匠学院,2个专业牵头成立省级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探索形成“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新路径,学校被评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培育单位。与淅川县签约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生态监测、乡村振兴等合作,与方城县签约校地共建东校区,广泛开展社会培训和技术服务,构建政行校企协同育人命运共同体。我们扎实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年实地走访企业273家、线上走访807家,为2022届毕业生拓展新就业岗位2600多个,建立实习就业基地580多个,搭建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荣获2022年度高校就业工作创新奖。

2022年,我校加快推进基础建设,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楼顺利开工,孔明路校区新征地块取得突破性进展,东校区建设稳步推进,智慧校园纵深发展,荣获“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称号。我们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升级改造孔明路校区教学楼和教室课桌椅,修缮翻新孔明路校区实训楼和光武路校区学生公寓,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大大改善,校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持续擦亮省级文明校园标兵金色名片,蝉联“南阳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获“2022全国高等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

如今,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忙碌的各位校友,或许一直与恩师和同窗保持着密切联系,或许已经孤鸿万里,眷思日久,总是期待着从媒体上寻觅学校发展的点点滴滴。那些镌刻在岁月长河里的师生情、同窗谊,那些镶嵌在青春韶华里的珍贵回忆,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拨动心弦,勾起思绪。学校是校友的温馨港湾、心灵故乡,校友是学院的靓丽名片、宝贵财富。为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2023年,我们将迎来学校建校50周年!学校将扎实推进校友数据库更新、校友走访联络、校友事迹挖掘整理、校友会成立换届、校庆庆典等工作,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学院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渠道,一起助力学校建设,一同见证学校成长,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发展建言出策、献智献力。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工院的未来定会更加出彩!

天南地北,五湖四海,月共一轮,情系一生。再次向各位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与最真诚的祝福。承虎年昂扬之劲,书兔岁发展新篇!祝校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遂、皆得所愿!欢迎你们常回母校看看!

2023年,让我们一起走向未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办公室

二零二三年元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校友工作】建工03级校友重走校园路再叙同窗情 下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给您拜年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