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工作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七)党委书记温道军带队赴郑州企业访企拓岗

2022-07-1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校企合作,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7月4日至7日,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王仁伟带领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前往富联裕展科技(河南)有限公司、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宇鑫物流、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一建、蒂升电梯等10家企业进行访企拓岗。

4日下午,温道军一行来到了富士康公司,富士康Fii-CAA人资总处副总经理张占武、专理冯海滨、iDPBG人资处长方四明、副理任欣、iPEBG人资副理李少雄、专理渠文艳、玻璃组立人资专理赵志超对温书记一行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首先参观了D15实训基地,接着公司安排与学校输送的优秀校友在一起交流座谈。

张占武代表富士康对温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表示,郑州富士康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从2010年建厂至今,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见习生、定向专班、现代学徒制、社会化招聘等合作形式已向郑州富士康输送优秀毕业生3100余人。希望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深化产教融合,继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预祝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祝愿双方未来合作更加深入、更加卓有成效。

温道军详细介绍学院悠久历史,他表示,学校办学50余年来成果丰硕,特别是“双高计划”建设以来,已取得32项国家级成果、700多项专利、60多项省级标志性成果等成绩。学校一直秉持“产教融合”理念,和众多企业展开友好合作,共同引导学生创业就业,让同学们成为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离不了的关键技能人才。相信通过今天的签约,校企双方会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努力和富士康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典范。

随后富士康iPEBG华中人资张学哲通过校企合作成果展示、校企合作优势等角度剖析iPEBG华中人资校企合作现状,iDPBG人资万林帅系统介绍了现代学徒制项目。优秀校友代表王晓满结合自己入职富士康19年的亲身经历讲述在富士康的成长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掌握一技之长。张占武、王仁伟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基地和建设创新体系合作协议,校企合作迈出新的一步。

iPEBG二处一厂技术部课长王晓满2003年毕业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至今已在富士康深耕19年,在交流中他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参加今天的签约仪式,在富士康学到了一技之长,收获满满。在职业教育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企校合作共同探索职教创新模式,共同开创满足企业技能人才需求,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发展,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多赢局面。

5日上午,温道军一行来到了河南航天液压气动技术有限公司(695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伟、检测中心主任张启明、人事党群部部长毛利亚、智能制造车间班组长、河南省技术能手也是我校优秀校友巩海超对温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曹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畅谈了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衷心感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毛利亚就公司人才现状、产业布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校企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意见。温道军对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企业共同完善育人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的精准就业。随后王仁伟又看望了部分校友,就最近生活、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校友们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感恩之情,并表示,母校情结亘古不变,母校的每一条动态大家都密切关注着。

随后温道军一行又来到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713厂),所长庞国华、党委书记肖海燕、组织人事部主任肖虎斌、党群工作部主任杨有权、130工厂党总支书记滕继甫陪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肖海燕讲解了七一三所目前的研究项目以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座谈会上,庞国华表示,河南工院校风淳朴,学风浓厚,办学定位准确、特色明显,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肖虎斌表示,713所非常重视人才工作,期望在接下来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师资交流、共育科研项目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温道军表示,作为军工院校,学校一直牢记服务军工的使命,一直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军工单位实习就业,强化服务国防建设、支撑国家战略的教育引导,希望研究所可以与学校开展定期互访,吸纳更多毕业生就业。

下午温道军一行来到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所长周彬、高级经理芦俊涛、人力资源部主任李河均等陪同参观了标校塔、B03部件装调中心和生产线厂房,并与在该单位就业的校友进行交流,了解校友目前的工作情况,关心校友的未来发展。装备生产部卢文锋是河南工院2007届校友,他陪同考察了单位生产车间。卢文锋表示,能够陪同母校领导老师一同参观考察自己服务的企业,感到特别荣幸,看到母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深入企业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看望关心校友,感到特别的温暖和感动。他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母校培养,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校训。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周彬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突破,并表示在如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下,要抢抓机遇期,加大用人引人力度,加强对未来产业的培养,表达了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温道军首先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情况,接下来指出,河南工院一直以来尤其重视科技研发、师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能够加强与科研院所对接,寻求合作,共育博士培养项目,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实现互利共赢。

6日上午,温道军一行来到了宇鑫物流进行调研走访,宇鑫物流的副总经理、人力中心总监孙益华、宇鑫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遂昌、人力中心经理刘明欣对温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孙益华就目前宇鑫物流在河南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介绍,并提出期望能有更多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工作,王仁伟介绍了学校物流专业的发展现状,也借此次走访希望深挖就业潜力,拓宽就业渠道,联合企业合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就业保障体系,推动校企人才精准对接,实现双方互促互赢。后续温道军一行又在刘明欣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物流分拣中心,配送中心等。

随后温道军一行来到了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景华、中区高级招聘经理霍轲、人事部经理韩义光、售后服务部经理张鹏飞和多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温道军代表学校对企业为毕业生提供的成长平台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王仁伟与优秀校友代表亲切会谈,倾听他们来到企业后的实习工作感悟和技能成才愿望,鼓励青年学子积极面对角色转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努力工作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规划。

6日下午,温道军一行来到了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宇、项目负责人郑新铭、人事负责人杨旭东对温书记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观赏了公司宣传片以后,温道军指出,人才充分就业是高校发展和转型的一个鲜明的实例,而这必须要从学生的思维入手,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不能一心走窄路,要将目光放长远,多方面思考问题。同时在校企交流环节中,针对毕业生就业思想观念、专业限制、留得住用得上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沟通和提议,为毕业生稳就业打下理论基础。最后,双方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和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温道军一行又来到了郑州飞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李中海对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提出赞扬。李中海表示,郑飞公司与河南工院有着长期的合作,友谊深厚,机械机电等多个专业极大程度契合公司的人才需求,希望公司与学校在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拓宽合作。温道军代表学校向郑飞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正是我校一直以来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今后双方能搭建共育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服务河南航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7日,温道军一行来到了郑州一建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座谈,一建董事长兼总经理段利民、副总周明军、人事李宗华进行了热情接待,段总介绍了企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随后陪同参观了电子总控制室、监控室等。温道军表示,“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产教融合,探索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提高了学校专业服务产业发展新格局的能力。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交流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学校参与、企业参与、社会参与、校友参与的良好氛围,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不断探索新的路径和方法,不断积累新的经验,为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温道军一行来到了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693厂)进行交流走访,公司党委书记郭伟、副书记李军、副总工艺师党喜龙、人力资源处处长张清亮、研发处处长王超群和我校多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郭伟首先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学校毕业生的欢迎,特别指出我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温道军表示,下一步将开展企业学校面对面活动,聘请企业能工巧匠到学校上课,选派一批骨干教师到企业一线进行培训,安排顶岗实习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探索把企业办在学校、把学校办在企业,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最后优秀校友杨德寻就在公司的所学、所感、所做、所悟进行了发言,气氛热烈,表示非常想念学校,非常感谢校领导对毕业校友的关怀和指导,会加倍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与期望。

此次访企拓岗考察,让学校深入了解到企业和市场的人才需求,为展开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新空间等方面提供了保障,也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等问题上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上一条:校长王伟带队赴洛阳等地军工职教集团企业访企拓岗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