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余军伟受邀参加全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09  点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第一年,其中第十三条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我省更好地落地落实,5月9日至15日,我省举办首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以下简称“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省教育厅精心策划以“履家庭责任,做合格家长”为主题,邀请7位优秀家长代表进行精彩讲座。其中就包括我校优秀校友、“大国工匠”余军伟。

2004年,余军伟入校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校创新开设“导师制”研修班,聘请机械制造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及企业高工担任“导师”,余军伟积极报名参加,在理实一体化的项目式教学中,从做中学、从学中悟,掌握了应用于生产实际的技术技能,锤炼了“忠、毅”的品性、“严、细”的作风,“精、优”的质量观念。

余军伟是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冷镦工、高级技师。10多年来,他扎根基层一线,专注于镦制加工工艺的研究,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主动承担急难重新的科研生产任务,把每一份产品加工工艺在自己的脑子里,把机制精湛的技艺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环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航天基金奖、航天技术能手等称号

2020年12月,他回到母校,在“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交流会”“军工文化大讲堂”上,畅谈自己扎根一线、攻坚克难的执着和坚守,他的学习经历、成长之路、工作成绩、奋斗精神等,成为同学们走向技能成才之路最生动、最亲切、最令人信服的教材。(供稿/招生就业处  撰稿/李峰  摄影/李峰  单位审核/胡雪梅  编审/杨俊峰)

上一条:《不惧前路,无畏前行》主题征稿活动开始了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