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校承办国防邮电工会首期工匠人才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21-10-20  点击:[]

10月19日,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仪式结束后,国防邮电工会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攻关协作交流会暨工匠人才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孟祥忠,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培元,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副主席李陶营,南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赵浩,学校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会议,河南省国防邮电系统各企业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由杜振卿主持。

开班典礼上,与会领导分别就成立工匠学院的重要性、前瞻性以及对落实中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构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体系的重要意义作了具有指导性的发言,并预祝本次首期工匠人才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自10月19日至21日为期三天,共有来自河南省国防邮电系统43家企业的56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为办好本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校工会等相关部门协同筹备,前期与省国防邮电工会进行了多次沟通,精心制定了高水准的培训方案与课程模块。分别邀请了国家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特约专家李金保教授,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总工会孟祥忠副主席,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技术创新转移孵化专家齐仁龙副教授担任本次培训理论授课讲师,为培训学员在技术创新、工匠精神传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精彩纷呈的讲授。在培训现场实践环节,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共同制定了贴合学员工作实际的现场教学方案,让学员在两家企业的生产一线现场聆听了劳模经验历程和创新工作室工作成果,并参观了中光学集团胡飞嘉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精密光学生产线,南阳卷烟厂李力创新工作室、金匠女子创新工作室和烟草卷包生产线。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培训整体流程安排合理,模式新颖,受益颇多,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该类培训。

本次培训是对学校承办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和探索,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不断加强精品培训项目开发,充分发挥学校军工办学优势和工匠学院等平台的作用,持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王柯  摄影/夏国奇  部门审核/莫宇芬  编审/杨爽)


上一条:学校举办“与军工工匠面对面”交流活动 下一条:激扬青春 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 强国代表——记优秀校友魏金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