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与军工工匠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1-10-21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结合河南省国防邮电工会“工匠学院”在我校成立的契机,10月19日晚在数控专业党支部活动室,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谢长超、巩海超与在校生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活动。学校副校长王仁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贾杏、机械工程学院书记秦启书、机械工程学院副书记苏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岩、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张云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启书主持。

首先,秦启书对校友的返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校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军工大工匠谢长超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质量工匠巩海超的优秀事迹进行了介绍。王仁伟也对校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形势,指出我国已从学历型社会过渡到技能型社会,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向优秀校友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实现自己的强国梦。随后,王仁伟向优秀校友们颁发学校就业创业导师聘任证书,并向他们赠送了学校手绘地图小礼物,勉励两位校友多回母校看看,与学弟学妹畅谈成长心得。

两位校友介绍了自己从基层开始一步步成长为军工工匠的历程。谢长超告诉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身体力行,自律自强,入职之初要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主动钻研学习技术、不断积累经验,并要掌握方法,多参加技能竞赛锻炼自己,快速成长。巩海超对职业院校学生到企业后的不同发展途径进行了介绍,鼓励学生心中要有目标、有方向,再结合自己的努力,增强本领,一专多能,走向事业成功。在场学生也纷纷向校友们提出了他们关注的若干问题,校友们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回答。

王仁伟对两位校友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在校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勤奋努力,实现远大理想。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和军工工匠近距离接触,进一步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当下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优秀校友学习,传承好工匠精神、军工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唐静  摄影/黄卓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杨爽 )


上一条:校友办走访人本集团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下一条:我校承办国防邮电工会首期工匠人才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