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圆满举办

2023-03-17  点击:[]

3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在学校孔明路校区圆满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职成教处处长秦剑臣,副处长张俊丽,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特邀专家季永青、曹喆、尹桂波、董淑静,全省90余所高职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以及我校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俊丽主持。

undefined

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会场

undefined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职成教处处长秦剑臣讲话

undefined

会议由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俊丽主持

温道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温道军指出,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始终把在线课程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构建完善的国家、省、校三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体系,系统化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课程建设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发展。本次推进会的举行,为提升在线课程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质量与成效提供了良好条件,更为加强职业院校之间、院校与教育管理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创造了重要契机,我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推进会圆满顺利举行。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致辞

undefined

学校校长王伟出席推进会

会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学校分别就本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玉宾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珑作交流发言

undefined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庆成作交流发言

就大力推进全省在线课程高质量建设,秦剑臣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在线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各职业院校要充分认识到,建设一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满足学习者需要、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课程,是职业院校的“生命线”,要善于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打造一批面向所有学习者、有河南特色、在全国叫得响的精品在线课程,不断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二要认清形势,充分把握我省在线课程建设的新形态。我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强示范、重引领、搭平台、促共享,引导全省职业学校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要不断完善、不断优化、不断提升。三要聚焦重点,大力推进我省在线课程高质量建设。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做好在线课程建设规划。要明确任务,精心部署,力争今年在线课程入选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数量再创新高。要突出重点,提高质量,加强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跟踪教育评价、做好支持服务,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要真建真用、共建共享,坚持应用为王、建以致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本校实际建立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激励和评价机制等制度,切实保障在线教学健康发展。在线课程建设专题报告阶段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珑主持。国家级教学名师季永青教授从信息化对社会的影响、信息化对教育的影响和信息化教学改革趋势等方面,阐述了数字化转型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和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内容。

undefined

国家级教学名师季永青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曹喆主任围绕“智慧职教”平台,从平台校园端简介、课程建设、课程学员管理、题库建设及考试试卷制作、资源库建设及管理等技术层面的使用作了详细地说明。

undefined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曹喆主任作报告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尹桂波教授从评审文件解读、申报撰写和建设体会三个方面,深度分析了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评审要点。

undefined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尹桂波教授作报告

智慧职教数字资源建设中心内容审核部主任董淑静围绕国家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内容审查,从审查原因、审查关注点、审查依据、审查问题例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内容审查在在线课程精品建设和质量提升阶段的重要性。

undefined

智慧职教数字资源建设中心内容审核部主任董淑静作报告

最后,张俊丽从提前谋划、优选平台、细化标准、强化管理、初见成效等5个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全面做好2023年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张俊丽指出,一是稳步推进2023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遴选工作,二是适时启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价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培育工作。张俊丽强调,各学校要强化管理职责,构建全过程责任体系;要明确建设内涵,丰富全要素教学资源;要扩大应用推广,搭建全方位应用平台,进一步提升河南职教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影响力。

河南省高职院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上一条:【母校新闻】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我校隆重开幕 下一条:【校园视频】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推进会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