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3-03-14  点击:[]

2月28日,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王仁伟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就业工作举措,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做法。

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分析研判了当前就业形势,部署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四是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五是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六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抓紧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重要讲话。他首先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春季行动”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我校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通知》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南阳市2022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河南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