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校长王伟在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预算编审汇报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02-24  点击:[]

2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2023年度预算单位预算编审汇报会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出席会议,各省属高校、委管学校、厅直属单位、直属实验学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主持。校长王伟就我校2023年预算编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河南大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分别就本校2023年预算编制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研讨交流。

吕冰对学校预算编制汇报情况作点评,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科学系统谋划、保障重点工作;二是落实“紧日子”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三是提高编制质量,提升治理能力;四是加强数据分析,提供决策参考;五是强化过程管理,抓好预算执行。

毛杰肯定了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形势下教育财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聚焦全省教育大事要事,为建设教育强省,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保障。

毛杰指出,要立足新任务,从六个方面全面提升教育财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严规矩,把凡事讲政治的鲜亮底色体现到教育财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强化学习意识,聚焦短板长才干,教育财务人要争当财务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强化改革意识,多措并举强绩效,坚持教育经费提质增效、内控制度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砥砺作风抓落实,注重与“上下内外”相关部门、服务对象的沟通协调;五是强化服务意识,排忧解难暖人心,通过主动服务、贴心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六是强化廉洁意识,谨慎用权,自觉接受法律法规约束和内外部监督。

本次预算编审会议为期3天,省教育厅84家预算单位分组进行汇报。学校财务处将依据汇审专家提出的问题,针对学校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改进,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并以此次预算编审汇报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从预算管理、内控建设、业财融合、服务师生等方面着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财务团队,建设以预算管理为主线的内控体系,为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六届最热公益校园“益动低碳”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双创类大赛第一批种子项目培育遴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