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2023年,学校工作这样干!

2023-02-17  点击:[]

2月16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科学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贾庆成、李荣胜、屈保中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建根主持。

校长王伟作题为《抢抓机遇、矢志奋斗,合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党的领导、“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学生、社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保障能力、安全稳定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王伟指出,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目标,以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促进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凝神聚力打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攻坚战,强力推进专业调整优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协调推进“稳规模、优结构、强优势、创特色、铸品牌”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就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王伟强调,一是聚焦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引领力;二是聚焦“双高”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三是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成效;五是聚焦引培并举,全面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六是聚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七是聚焦资源配置优化,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八是聚焦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王伟指出,今年既是需要奋力耕耘的一年,也是迎难而上的一年,更将是熠熠生辉的一年。身处伟大时代,面对艰巨使命,需要全体教职工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抢抓机遇、不懈努力,为了共同的事业拼搏奋斗,迎接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题为《逐梦启航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不懈奋斗》的讲话中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科学分析,对做好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谋划。温道军强调,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奔向既定目标。要在2022年既定目标的基础上,实施“五个三战略”,朝着既定目标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二要突出重点,厚植未来发展基础优势。要认真对照上级部门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决胜“双高”建设、“提质培优”、申办本科三大攻坚战。三要抓住核心,有效提升关键办学能力。要围绕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建强实习就业基地、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四要深化改革,增添创新发展持久能力。要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增进活力。五要强化服务,增强学校办学适应性。要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在服务产业和区域上做贡献,在加强对外合作上再发力,增强办学适应性。六要夯实基础,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实后盾。要进一步优化布局结构,提升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字赋能,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通过基础优势打造后发优势。温道军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二是转变观念提升能力,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绘就跨越发展的“新篇章”。温道军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奋力冲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时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辉煌的篇章!

杜建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杜建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会后要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使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全体教职工迅速到岗入列、收心归位,为全校“一盘棋”干好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安排,及早着手谋划本部门、本单位2023年的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思路谋划;要全面系统梳理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立工作台账,把工作落实到岗到人,推动本部门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广大教职工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开启新一年的新征程,抢时间、拼发展,跑好新年开局第一棒,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以“开门红”决胜“全年红”,以一域之光为学校全局添彩。

上一条:【喜报】我校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下一条:【媒体关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河南日报、河南高教等媒体广泛报道学校书记校长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