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网!

分类导航

联系我们

邮编:473000

联系电话:
0377-63270276

联系邮箱:
hngyxyh@163.com

联系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汪大总

2017-12-05  点击:[]

汪大总(Dazong Wang),男,1954年出生于江西,美国籍,我院76届工具专业毕业生。现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汽控股公司)总经理,同时担任美中汽车交流协会主席、全球汽车精英组织主席等社会职务。

汪大总1981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后被选派为中国第一批研究生,赴美国学习。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先后进行了有限元、系统动力学及控制、非线性动力学的研究,1983年获得硕士学位,1985年获得博士学位。1985年加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先后担任研究中心和系统工程中心等部门首席工程师及决策与设计方法部门经理、产品开发部工程总监等职。1994年至1997年,任通用旗下的德尔福能源及发动机系统大中国区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以及三家合资企业――湖北德尔福汽车电机有限公司、上海德科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北京万源汽车电控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997年后,回到通用,先后担任整车集成、工程设计、分析及计算模拟总监等重要职务,曾因首创和组织领导虚拟汽车开发工程,获通用最高荣誉奖。2006年4月至2008年2月,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技术管理和产品开发工作。在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的诚意邀请下,经过将近半年的协商,并通过中组部与上海市委组织部协调,2008年2月,汪大总被北汽控股公司董事会聘任为总经理。

上一条:摆向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