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2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急救避险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故时现场应急救治的能力,12月29日下午,学生处联合校医院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我校各学院(中心)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等近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校医院路超医生主讲,学生处处长李建海主持培训会。

路超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向在场辅导员、班主任普及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完整操作流程,讲授了成人、儿童气道异物梗阻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

在现场模拟实操环节,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上台参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际操作,最大程度地模拟救护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讲解、示范指导,逐一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指导纠正,老师们边听边问,现场气氛热烈,为学工队伍能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现场的施救能力奠定了基础。

李建海对医护人员的科普和培训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全体学工队伍加强对应急救助知识的练习,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精准使用急救技能,与时间赛跑,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培训后全体学工队伍要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专项急救培训,将急救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