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2-12

为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9日,我校于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王仁伟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赵国峰对寒假期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力培育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等2023年学团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对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开展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工作等进行了部署。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就本部门涉及的学生工作出了安排。

王仁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一是功夫用在平时。要自觉遵循学生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扎实做好常规工作,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二是确保信息畅通。持续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信息员队伍建设,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实现信息共享、信息畅通,有效助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生一线,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着重强化专职辅导员队伍、以班主任为主体的兼职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三支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关注特殊群体。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心理异常、严重违规违纪等特殊群体学生,建立动态排查机制,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五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六是坚持“依法治校”。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努力做到学生管理工作流程于法有据、于章有据,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七是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八是加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大力开展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深化工作成效、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推进我校学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