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资讯网:为民服务做贡献,勇于担当写青春——记建筑工程学院测量2002班刘晓阳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31

每一位学生都是未经雕琢的璞玉,每一位学生的身上都拥有十分巨大的潜力。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刘晓阳自入校之日起,在军工精神的感召下,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在忠、毅、严、细、精、优军工职业素养的培育下,逐步成长为专业的技术能手、老师们的贴心帮手、学生干部中的骨干力量、同学们心中的模范榜样。

抗洪战疫,奋斗一线

7月20日,河南省多地暴雨来袭,很多地方出现道路中断、交通瘫痪、房屋被淹、停水停电等严重受灾情况。得知这一消息,正在校内为测量技能比赛国赛备战的刘晓阳,立马向指导老师表示自己曾经受过救灾培训,想去抗洪救灾一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同意后,刘晓阳会同学校其他六位同学,与南阳市其他志愿者们一道,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7月23日出发,直到31日抗洪形势好转才返回学校。期间,他们辗转新乡市凤泉区、卫辉市、鹤壁市浚县等地,配合当地政府,参加应急值守、安全救援、协助转移、分发物资、排污清淤、登记统计受灾群众信息等多项工作,为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刘晓阳返回学校后,因国赛推迟举行,他就回到民权县人和镇刘寨村的家中。八月份后,因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各地进行了严格的封控。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刘晓阳,牢记学校和老师的教诲,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所在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中,践行着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奉献。自8月9号开始,刘晓阳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护第一线,协助当地基层干部,做好所在地人员排查、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宣传防疫知识、街道消毒、全员核酸检测......烈日炎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他不喊苦喊累,用辛勤和汗水守护者群众的安全,用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勇敢和担当。





















以勤为石,勇攀高峰

刘晓阳之所以能在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中战斗在第一线,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和他日常一点一滴努力进取是分不开的。刘晓阳一直相信梦想是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实现,从高中踏入大学校门那一刻起,他从不敢停下自己拼搏的脚步,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当室友在寝室刷手机头条、打游戏的时候,图书馆响起该同学背诵的声音;当同学在课上酣睡的时候,教室里折射出他求知若渴的目光;当同学在课余逛街的时候,校园内外闪现着他志愿服务忙碌的身影......刘晓阳一年里不断刻苦的学习知识和坚持不懈的钻研技能,使他的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并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测绘类技能大赛,取得多项二等奖及团体一等奖,同时也在积极地为全国测绘技能大赛备赛;持续不断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他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社会适应能力大大增强,多次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自身努力成长同时,身为班长的刘晓阳,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管理班级,带动班集体共同进步,班级不管是思想政治修养提升、班风学风营造、班级力量凝聚,还是集体活动组织参与、班级疫情防控、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班集体和班级同学个人获得多次表彰,刘晓阳本人也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刘晓阳同学在抗洪防疫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的形象令人侧目,彰显了学院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班主任——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郭鼎说:刘晓阳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不仅在校各项表现优异,而且抗洪和战疫期间作为志愿者积极主动投入地方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其突出表现受到很多地方的表扬,突显出优秀学生干部军工人的品质。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孙会芳 单位审核/王兴举  编审/杨爽)

河南高校资讯网 http://www.henangx.cn/jytt/20210823/50907.html

中华高校网 http://www.zggxxw.com/html/20210823/162970268046099.html

中华网 https://henan.china.com/edu/gx/news/2021/0823/2530200541.html

中新网 http://www.zx-chinnews.com/show-364-103921-1.html

新豫网 http://www.henanxinyuwang.com/jiaoyu/23571.html

河南经济论坛 https://hnjjlt.com/keji/yena/14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