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 诚信教育 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育人成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2018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近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诚信教育校内主题班会,积极宣扬以诚修身、以信立德的观念。

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基层,主动联系班级,倾情学生发展,共同聆听同学们的心声。

各班班主任都参加了班会,并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关于诚实守信、信守承诺的多项事例,勉励大家加强诚信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健康发展。在班主任的引导和鼓励下,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谈对诚信的认识。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我们要在生活的点滴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   
    学工科科长王洪燕结合了自身多年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针对班会主题,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期望同学们要把重信践诺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继承发扬下去。

    此次班会宣扬了以诚修身、以信立德的理念,同学们对此次班会的主题深有感悟,纷纷表示要在大学生活中要坚持做到诚实守信,立信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