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1130日,经管学院举办了“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们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前进的动力,他们中也有人冬天凌晨五点起床去背书,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用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假期里别的孩子在玩,他们却在利用这个时间去打工,去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他们中也有早早就成为家里顶梁柱的人,承担起照顾父亲的任务,监督弟弟妹妹完成学业。有一位同学在路边刮坏了别人的车子,修车费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主动与车主联系,选择耐心等待车主的到来;还有一位同学在工作时遇到了顾客迟到现象,这位同学没有抱怨而是选择耐心等待了顾客3个小时,只因为他们内心那份对诚信的坚守。

经过学院领导、辅导员组成的评议小组的评议,最终推荐G电商1601班周园园、G会计1701班宋宗芳入选校级评比。

唐飞老师在最后致词中说到:“我们都是在不断经历中成长起来的,不管是承担家庭的负担,还是冬天五点钟起来背书,还是等待车主的到来,都让我们看到了励志感恩的精神,这些都是无比宝贵的品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这次活动响应了我校诚信教育的号召,对那些诚信、自强的大学生给予了表彰,弘扬了“诚信立人、自强励志、感恩立得”的精神,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学习这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不惧艰难、不畏挫折、努力前进,变成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用的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