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资助受助学生学雷锋感恩教育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我院中职受资助学生感恩回馈社会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城市建设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受资助学生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开展“学雷锋,画雷锋”绘画比赛

310日至17日,城市建设学院在组织全院中职受资助学生参加“学雷锋,画雷锋”绘画比赛。

活动前期,宣传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期间,同学们热情参与,踊跃报名。绘画比赛以以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奉献的精神、提高学生精神素养为核心,各参赛学生用稚嫩的笔墨描绘着雷锋、书写着雷锋,一笔一划表达着自己对雷锋的理解和敬仰之情。一张张雪白的画纸,经过学生巧手绘画之后,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作呈现在我们面前。虽然有的画作并不是那么完美,但那些歪歪扭扭的线条,交织成的便是他们美好的心灵,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

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张贴到宣传栏上进行了展览。此次绘画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绘画能力和审美能力,也将雷锋精神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心里,增加了中职受资助学生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感。

二、举办学雷锋朗诵比赛

319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在多媒体1331教室举办了中职受资助学生学雷锋主题朗诵比赛,在缅怀英雄、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加深学生感恩、励志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由院学生会在全院中职受资助范围内进行选拔,共18名,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演讲顺序,团总支书记朱宗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并担任大赛评委。比赛首先由朱宗海进行讲话,明确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对比赛规则和要求进行宣读。演讲过程中,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他们用大方的仪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各自的风采,学习和赞颂雷锋的诗歌、散文、记叙文、议论文等形式的朗诵均在比赛中呈现,比赛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台上,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朗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抒发了他们对雷锋的敬佩和怀念之情。台下,观众被参赛选手们流利的语言表达,真实的感情流露所感染,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朗诵比赛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中职学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加强了对国家资助的感恩教育,引导了他们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院学雷锋活动向纵深发展,学雷锋不止在三月,而是在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