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自立自强大学生励志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精神,不断深化资助育人理念,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经济管理学院在全院范围开展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一)开展“砥砺青春,与梦同行”励志教育宣讲活动。

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导向作用,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班级进宿舍、典型宣传表彰、励志典型报告会等形式,大力传播正能量,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校内各类奖助学金评审环节,大力开展励志教育,充分发挥朋辈示范作用,激发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创新,教育学生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二)举办“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以“励志成就梦想、知识改变命运”为

活动主题,着力从政策宣传、学子关爱、自身成长经历宣讲入手,通过优秀学生的言传身教,用自身成长、成才的经历和故事,鼓励贫困学生树立战胜生活困境的信心,增强奋发学习改变命运的动力,争取获得好成绩,努力成为父母的希望,成为改变家庭现状的主力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