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1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我院在2020年开展以“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为主题的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从知诚信、践诚信等方面开展广泛宣传,使大家成为“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举办诚信宣讲会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2020611日下午,机电学院在钉钉组织召开全院班长、团支部书记诚信教育工作宣讲会。张乃文老师从大学生诚信教育目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行解读,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为扩大宣传教育面,机电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宣传教育,加大对诚信文化的教育宣传。

二、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20209月机电自动化学院以“诚信教育活动周”为依托,通过开展“什么是诚信”、“你诚信了吗”主题班会。

52744646d8c2e313de83138b61fb343

三、举办“我承诺、我践行”诚信签名活动

同时,组织各班级让学生进行诚信宣誓、签订《机电学院大学学生诚信承诺书》和组织开展“做诚信大学生、构建诚信校园”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充分理解诚信的要义,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争做诚信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IMG_264

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明白了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父母、老师、朋友的努力和关爱,懂得了感恩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惠,并且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