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感恩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1

为了增强我校同学奉献、服务精神,创造和谐文明美丽校园,我校开展了受助同学感恩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参加人员是2021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受助学生。来自各个班级的资助志愿者们积极踊跃的聚集在一起,为美丽校园而清扫。

周日下午三点,同学在六号楼外准时集合,在志愿者联络人的带领和监督下,进行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活动。各班志愿者在自己卫生区域开始打扫卫生.同学们或是用扫帚堆起来沉积的落叶,或是用手捡起来路边的包装袋,一个同学拿着扫帚,另一个就用工具回收,同学们都在互帮互助中感受集体的力量。在春风和煦的校园中园艺学子认真清扫,默然工作,汗水与尘土齐飞,构成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经过同学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变得整齐有序,虽然清扫过程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展了无私奉献、感恩母校回报母校,充分体现了校园文明和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切实践行了资助育人理念和劳动教育精神,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文明的校园。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树立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榜样。今后,受资助学生参加各类义务劳动,将成为校院资助育人和劳动教育的一项常态化活动,推动中职同学青年志愿者工作规范化,项目化和常态化,从而丰富和提升学生的劳动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