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中职受助成长成才典型----杨文俊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8

杨文俊同学先进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介

    杨文俊,男,汉族,20035月出生,共青团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五年制)专业2018级学生。曾获得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2018-2019年度中职国家助学金、2018-2019年度国旗护卫队先进骨干工作者、2019级国旗护卫队优秀教员、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优秀护旗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艺术演出活动先进标兵等荣誉。

二、事迹材料

学习是一生的事业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杨文俊同学立场坚定,作风优良,专业过硬,个性突出,素质全面。入校以来他以刻苦的学习,踏实的工作,自觉的锻炼,大胆的创新,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并在不断的奋斗中抒写着自己的青春。

思想上积极进步,与时俱进

    他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思想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做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平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的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关心同学,特别乐于帮助他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时刻记着并且做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仅在思想行动上为身边的人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而且不断求索,虚心求教同学。尤其值得所有同学们学习的一点是,他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充分具有了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他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学习上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万丈高楼平地起,即使再艰难的路,也是从迈出第一步后,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在学习方面,他从未懈怠过。他善于学习和汲取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努力,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他不仅仅具有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资源搜索能力,而且具有与他人合作交流,共同学习的能力。他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在学习中注重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抓住知识结构,“重攻主干,轻击旁枝”,主动灵活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成绩优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在课余时间,我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读书不拘于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而是广泛涉猎,多方面汲取知识,“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数学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在全面充实自己知识的同时,也享受着读书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工作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

    他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因此进入大学后,非常注重展现自己,提升自己。课余时间热衷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在丰富的活动中不断提升自己。他善于思考、认真踏实,作为班长,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并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秉持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原则,无论面对多么大的困难,他都主动冲在最前面,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班级的各项工作,并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所在班级学习风气正、凝聚力强,各项工作均名列前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他积极组织班级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锻炼,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空间和平台。

自进校他就梦想成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一员,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很幸运地成为了其中一员。他不怕吃苦,时刻提醒自己,听从指挥,在风雨天气下依然刻苦训练。由于平时表现突出,被选中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艺术演出活动。为了奉献精彩的演出,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在学校努力训练,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他不想说累,更不想说苦。因为他是青春潇洒的00后,风雨过后依然会展露笑容,今日的累是为了我们明日的辉煌,和肩上那不可推卸的重任。

生活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生活中的他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深受班级同学喜爱。当贫困的同学遇到困难时,他会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他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乃至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社会弱势群体,并多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田径运动会志愿者、南阳市月季大会志愿者等活动。

    这就是杨文俊,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他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他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她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