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审批程序及工作流程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10-09

一、审批程序

1.由特困生本人向所在系部提交“绿色通道”申请书,申请书中须注明详细家庭状况以及暂能缴纳的学费数目。

2.经系部审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河南工院学生申请“绿色通道”审批表》,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签署意见后,由各系部指定专人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报主管院领导批准。

4.主管院领导批准后,学生持此单到财务处办理交费手续。

5.学生持财务处交费收据到其他部门办理相应入学手续。

6.入学后,学院将根据经核实的实际情况,再采取不同的资助措施。

二、申请及审批要求

1.各系要认真核实有关证明材料,严格把关,控制学杂费缓交金额的比例,确保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学生能顺利入学。

2.困难学生申请“绿色通道”时,应如实提供家庭经济情况和有关证明材料,并在申请表中写明交清学杂费的具体时间。

3.在系部审批工作中如发现有隐瞒实情、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的学生,将取消其享受“绿色通道”的资格,并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