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证、校徽的办理工作流程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10-09

1.新生入学后,由学院统一免费办理学生证、发放校徽,作为学生的身份证明。

2.按学籍管理规定,学生于每学期开学后一周内持学生证到所在系部报到注册,学生证经注册方为有效。

3.学生证应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他人或私自涂改。若不慎遗失,学生本人应到所在系部辅导员办公室申请填写《补办学生证申请表》,经系部审查签署意见后,持本表在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处办理有关手续。

4.学生如因家庭住址变迁,需要变更学生证上的乘车优待区间时,应持有关单位证明和原学生证到学生处申请重新办理学生证。

5.学生退学、转学、毕业或其他原因离校者,必须将学生证、校徽交还学校,才能办理离校手续。

6.学生证每学期开学第二周集中补办,然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补办,第三个周三领取。

7.根据上级文件规定,我院补办学生证统一收取工本费5元/本,补发校徽收取成本费2元/枚,请同学们一定妥善保管,因学生证、校徽丢失造成的其他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