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28

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实施“河南青年讲师团”计划的通知》精神和宛青字[2019]24号文件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大部署,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团总支于2019年11月26日、27日开展学习宣讲“进社团、进宿舍”系列活动。

一、学习宣讲进社团

为持续推动学习型社团建设,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团总支于2019年11月26日中午在X3105进行青马突击队集中学习,团总支书记魏楠主讲,青马突击队成员、社团负责同学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学习。

魏楠老师以“青春为何,青春何为”为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从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担当有为、敢做先锋、读书学习和光荣使命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还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学习和工作,勉励大家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回溯初心为主题、以担当使命为旨归、以自觉践行为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的精神内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勤于实践,勇于实践,提升社会责任感。

二、学习宣讲进宿舍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团总支书记魏楠来到男生宿舍进行理论宣讲。魏楠老师从养成良好品德、树立高远志向、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等方面宣讲了党团员应发挥的榜样作用,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的良的观念。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供稿/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 撰稿/冯怡莹 摄影/霍利航 部门审核/王纪信 编审/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