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09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宿舍内务管理,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造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12日(周五)下午16:30—18:00

二、活动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认真开展本次大扫除活动。

2、各院系学工科要组织辅导员带领寓管会,对本院系所有学生宿舍卫生、内务、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汇总后于3月15日上午12:00前报学生处宿管科。

3、学生处宿管科、后勤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负责,组织人员对各院系大扫除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组织校寓管会对各学生公寓进行抽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三、卫生标准

1、宿舍保持空气清新,无异味;室内无蛛网,门窗清洁明亮。

2、地面干净,无痰迹、垃圾、积水、果皮、纸屑、瓶子等杂物;鞋子摆放整齐。

3、墙壁及门上无灰尘、脚印污渍、涂写、刻画等,不乱拉绳子、私接电线。

4、床铺干净整洁、叠放有序,无乱扔杂物。

5、桌面整洁,无灰尘、无污渍;暖瓶、饭盒、水杯放置要整齐有序;洗漱用品要摆放有序;书籍摆放整齐。

6、阳台地面清洁,无污渍、杂物、垃圾等。

7、室内无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

                                                                              学生处 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