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辅导员公寓值班管理规定(试行)和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09-17

豫工院政〔2015〕15号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管理规定(试行)》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处理办法(试行)》已经学院领导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管理规定(试行)

2.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处理办法(试行)

2015年5月21日

附件1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辅导员公寓值班管理规定(试行)

一、工作职责

1.检查并统计不参加自习学生情况;

2.检查并统计晚自习不关灯的情况;

3.检查并统计各单位查铺情况;

4.检查并统计不按规定时间就寝熄灯的情况;

5.检查并统计不参加早操学生的情况;

6.检查并统计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

7.接受学生来访做好登记,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8.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二、工作要求

1.值班时间:晚8:00—次日早8:00(周六周日、节假日24小 时值班)。

2.值班人员应按值班表值班,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时间值班,应自已提前联系好代班人员,并由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批准、学生处备案。

3.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记录本,将值班期间工作内容、发现问题等写清楚,同时准确填写到达、离开值班室时间。

4.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

5.值班人员出现工作事故的按“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6.院(系)是辅导员公寓值班的主体,院(系)领导为辅导员公寓值班的第一责任人,学生处是督查讲评的主体。

附件2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处理办法(试行)

一、公寓值班工作事故的级别

(一)工作事故的类别

1.不履行职责:不履行辅导员公寓值班管理规定中确实的8项职责。

2.脱岗:未向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请假或请假未准,在规定的值班检查时间内,脱离规定的值班检查区域。

3.旷岗:未向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请假或请假未准,在规定值班时间不在校区(不含家属区)范围内。

(二)工作事故的级别

1.一级工作事故为旷岗。

2.二级工作事故为脱岗。

3.三级事故为不履行职责或与学生处抽查结果不一致。

二、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的认定

在公寓值班过程中一旦出现工作事故,事故发现人或知情人应及时报告相关院(系)及学生处,事故涉及的院(系)会同学生处确认后,由责任人所在单位填写《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认定表》一式二份,事故认定表中应明确列出责任人和部门认定意见。责任人可以是一人或多人,但不得以部门集体代替。

事故认定表在事故发生后两天内报送学生处,并由学生处核定,凡被核定的辅导员工作事故分存人事处、学生处。

三、辅导员值班工作事故的处罚

1.一级事故责任人,全院通报批评,扣除当学期津贴300元,当年度考核为不合格;两年内不得晋升专业技术职称、不得晋级、当年不得评先评优;情节特别严重者,外聘辅导员予以解聘,在编辅导员调离工作岗位。

2.二级事故责任人,全院通报批评,扣除当学期津贴200元,当年不得评先评优,不得晋升专业技术职称。

3.三级事故责任人,全院通报批评,扣除当学期津贴100元,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4.部门自查自纠,发现的工作事故,只处罚事故当事人;学院组织检查发现的工作事故,除处罚事故当事人外,同时扣除该单位所有领导各20%的津贴。

5.本单位累计发生3次以上(含3次)工作事故者,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个人一学期内发生2次三级事故,记1次二级事故,一年内发生3次三级事故,按1次一级教学事故记,给以相应处罚。

6.凡发生工作事故不按规定上报者,一经查出,将按情节给予知情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应处分。隐瞒不报工作事故,视其情节,按三级或二级工作事故处理。

四、申诉程序

事故责任人如认为工作事故认定不当或处理不公,有申诉的权利。申诉程序如下:

1.接到正式的书面处理通知三日内,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诉理由,并同时书面向学生处提出申诉。

2.事故责任人所在部门接到申诉书一周内,及时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报学生处,由学生处提出复议意见并报分管院长审批,复议结果由学生处通知事故责任人,由相关部门执行复议决定。

五、本办法适用对象

本办法适用于所有辅导员。

六、附则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附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认定表

附表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公寓值班工作事故认定表

事项

发生时间、地点

责任人

发现人

事故情况、级别及处理意见:

单位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公章: 单位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主题词:高校 辅导员 值班 管理规定 通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5年5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