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体师生禁烟的倡议书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03-20

老师们、同学们: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烟草危害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在校园里吸烟,不仅损害了自己和周围人的身体健康,也不利于营造优良的教书育人环境。禁烟是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消除火灾隐患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行动。为杜绝烟草危害、营造健康生活、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在此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认识,普及禁烟知识。号召周围师生共同参与有关烟草危害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支持学校禁烟工作,争做禁烟宣传员,主动学习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提高禁烟防护意识,还校园清新空气,让生活无烟雾缭绕,营造一个无烟的校园环境。

2.远离烟草,提高健康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不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内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少一点吞云吐雾,多一点新鲜空气,珍爱生命,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师生。

3.树立榜样,师生共同参与。希望广大师生们能积极参与禁烟行动,互相监督,争做禁烟监督员,主动接受监督,坚决不主动敬烟,并带头拒烟,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要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坚决说“不”,远离二手烟甚至三手烟,形成禁烟的良好氛围,将无烟行为进行到底。

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师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我们共同的校园环境负责,积极响应学校倡议,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建和谐校园!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后勤服务中心

2024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