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01-17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家长的支持、配合下,本学期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取得了新的进步。在此学校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寒假将至,新年伊始。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繁花似锦、未来可期。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假期,特温馨提醒如下。

一、遵守放假规定合理规划时间

寒假放假时间:2024年1月20日-3月1日。开学报到注册时间:2024年3月2日-3日。正式上课时间:2024年3月4日(星期一)。

二、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离校返乡准备

1.离校前,应仔细打扫宿舍卫生并清理垃圾,避免病菌及虫类的滋生;关好宿舍门窗,避免受潮、被盗;贵重的物品收起来锁好,价值不菲的物品随身带走,防止失窃;离开宿舍前务必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断电,不留安全隐患

2.不论是回家还是外出,都应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时刻注意财物安全;不自己的手机号码家庭等个人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与长期未联系的同学朋友交往慎重,谨防传销陷阱;长途出行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抵达家中后及时向班主任老师报平安。

三、遵守社会公德,科学规划假期生活

1.培养高雅情趣,从事健康有意义的活动,不参与低级、庸俗的活动,自觉抵制“黄、赌、毒”;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参与黑社会团伙性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宗教组织活动,自觉抵制邪教组织的非法渗透。文明过春节,庆祝活动要合法、文明,切忌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健康,做文明、健康公民。

2.温馨长假不忘学习,适度参加体育锻炼主动深入工厂企业,走进田间地头,走访农村农户和城市社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社会调查接触社会,服务社会

3.文明上网,注意身心健康。不要长时间玩手机、沉迷网络游戏,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网络诈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河南工院学子良好风貌。

四、心心相通,情满佳节

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关心陪伴家人,多讲讲学校的风景、趣事,多倾听长辈关爱之言,主动承担家务,自觉传承孝老爱亲之中华美德。希望各位家长以假期为契机,主动关心孩子思想动态、身心状况和学业成长,多倾听孩子心声,多交流情感、畅想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建协同育人格局。

五、按时返校

1.请同学们牢记寒假返校时间,提前安排返校事宜,按时返校。返校后要到院(中心)班主任指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签到,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注册。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一定要与班主任取得联系进行请假,否则将按照学校相关学生管理规定进行处分。

2.返校时携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将家校联系卡交予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安全为本,学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请大家如实填写“寒假学生联系卡”离校前交到班主任老师处,以便学校和每位同学及时联系。也请各位家长朋友与学校加强联系,对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及家人假期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