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访问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2-14

各学院(中心)、全校学生: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在多地连续发生。开学前后,师生大规模流动,特别是学生来源广、人数多、“外防输入”压力大。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据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春季学期学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2月19日-20日错时、错峰返校报到,2月21日正式上课。返校时间具体安排:

第一批:2月19日(星期六)

孔明路校区:

东门:机械工程学院

南门: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光武路校区(北门):建筑工程学院一年级、五年制管理中心、测绘环保工程学院

第二批:2月20日(星期日)

孔明路校区:

东门:自动化工程学院

南门:经济贸易学院、测绘环保工程学院、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光武路校区(北门):建筑工程学院二、三年级

二、返校相关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从省内、外其他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须持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返校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有发烧、干咳、乏力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未解除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暂缓返校。

学生返校前要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继续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和每日线上健康打卡,如实报备开学前14天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学生返校都要提前向班主任报备,未经学校批准所有学生不得提前或延迟返校,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要提前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三、返校途中安全防护

学生返校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乘坐私家车到校。学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双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班主任。

四、返校后管理

学生返校后,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若因病、因事确需离开校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办理外出离校请销假手续。继续严落校园网格化管理,开学后学校组织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校师生每天进行健康打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开学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