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10-31 08:00   审核人: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自我调适能力,帮助学生正确面对身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10月16日-10月22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一、组织学生观看“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号召,切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质量,2023年10月17日,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观看“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直播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如何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观看结束后,学生们感悟很深。内容丰富、震撼心灵、启迪思考,不仅贴近实际,而且富有温度、深入人心。

二、组织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0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23级学生代表开展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包含两人三足、无敌风火轮、珠行千里、袋鼠跳四个环节,参加者在游戏中相互鼓励,团队协作,充分感受着团队运动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三、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和黑板报设计活动

10月22日晚,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板报设计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PPT讲解,案例展示为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学会正确疏理自身心理压力和化解不良情绪的方法,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黑板报主题设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绘制和设计黑板报,一方面掌握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大家共同为班级荣誉努力,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目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推进大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和完善自我,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新的高度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董雨 摄影/谭雨康 部门审核/朱昭编审/杨纪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