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第十七周教研活动
2023-06-14 08:0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创新课程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68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T1403办公室开展教学方法研讨活动。

活动开始,教研室老师集体学习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集知识传授、心理体验和活动训练为一体,采用课堂讲授、活动体验、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情感体验,引导其反思、领悟,促进其行为的改变。然后,教研室老师就“如何激发班级动力,提高学生参与度”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可以通过“营造氛围”“问题设置”“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发挥积极学生的带头作用”等方式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最后,李秋实主任指出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已由关注部分问题学生转向为面向全体学生,老师们要进一步细化学情分析,创新教学方式,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研讨活动,教师们通过交流研讨、互相学习,进一步践行三教改革理念,推进教学改革与探索,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图文/畅相韦  部门审核/李秋实  编审/赵海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