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遇见青心”辅导员工作室主题沙龙活动
2021-05-06 18:00   审核人:

为更好地促进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更好开展探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辅导员精品项目的培育工作,促进辅导员自我成长和素质能力的提升,4月30日上午9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遇见青心”成长教育工作室在实训楼S1312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仁伟出席活动。

校团委书记周大鹏、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国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云平、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海、各院系辅导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遇见青心”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以“守望互助—辅导员自我成长和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沙龙交流活动由工作室主持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珂主持。

活动上,李建海、周珂、王洪燕、于慧、朱源源等同志,就近期参加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情况、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情况,进行了学习分享和经验交流。大家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服务、学习培训的感受、参加比赛的经验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谈思路、谈经验、谈想法、谈不足,现场气氛热烈。

周大鹏、赵国峰、龚云平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精品项目培育、共青团项目培育、心理健康辅导技巧等具体工作方面,对与会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方向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副校长王仁伟做点评讲话。他提出,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一样,都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要有明确的定位,老师们要以学生为中心,在把日常教育、服务等基础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勤思考、多总结、多提炼,打造辅导员工作品牌和精品项目,一步步获得职业的提升,要实现当老师的逐步跨越,逐步实现当老师的三个境界,即:经师、能师、人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做好青年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周珂 摄影/赵安琪 部门审核/朱昭 编审/朱恩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