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1-03-02 11:20   审核人:

2月2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王伟、副校长贾庆成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校督导室督导员,各教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后勤服务中心行政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处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贾庆成主持。

教务处处长杜恒对本学期期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上个学期期末考试、专升本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安排,对全校承担教学任务情况、试卷融入课程思政、教材选用质量、专业和课程思政大纲撰写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学期加强教学值班、课堂管理、教研活动、听课、技能竞赛、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督导室主任李孔昭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贾庆成对期初教学相关工作通报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针对第一周教学工作,要求各参会单位要做到“四个到位”,即条件保障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学校教学工作正常展开、秩序稳定。针对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提出了加强内涵建设的希望和要求,他提出要强优势补短板,达到教学工作的全要素提升,他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和2021年教学工作,要求各参会人员: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水平。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正确方向;加强政策学习,了解高职教育发展形势和方向,用先进理念指导工作;加强教学业务学习,会教书、会育人,做教学的行家里手;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提高管理效能;加强向兄弟院校的学习,知长短、明方位、出举措、争上游。二要科学谋划、做好计划。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长远规划,制定好学期、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和手段,将诊改的理念用于实践。三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要有创新创造、敢想敢干的胆气,要出成果、见成绩、显成效,支持双高、支持提质培优。

校长王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参会人员做出了重要指示:一是统筹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双高任务、提质培优任务等做好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取得成效。二是加强实训基地建设。要找寻一定数量的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建立稳固的实训、就业基地,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三是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高。要抓师德师风,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弘扬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要抓教师团队建设,构建功能整合、结构合理、任务明确的结构化师资团队,同时在教学、科研、比赛等领域,培养特长突出型、专家型教师。四是狠抓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建设。要对照双高建设36项一级标志性成果,做好研究,在保持优势的同时,填补空白、缩小差距。五是营造干实事真干事的氛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学习并学以致用;要树立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将学生需求作为出发点;要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方方 摄影/杨爽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朱恩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