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1-16 10:42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要求,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用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心态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1019日至11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1、开展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0月23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丹老师指导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级部分同学在操场开展了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袋鼠跳”“指压板跳绳”等游戏个个好玩,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压力,还增进感情交流,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最终本次活动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2、举办心理手抄报、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10月24,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举办“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手抄报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同学们踊跃参加,展开丰富的想象、尽情发挥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斑斓的心理世界!学生作品优异美观贴合主题,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独有的风采。通过评选共产生55份优秀心理手抄报,12份心理情景剧剧本送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加校赛。

3、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板报活动

10月25日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和心理板报活动。心理主题班会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和提问等形式展开,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等多个方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旨在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心理板报主题突出,内容精心构思策划设计新颖、图文并茂整体质量非常高。

4、组织新生进行心理普查

为精准掌握大一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实现大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早治疗,11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采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量表”对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大普查。普查后,辅导员及时将普查结果反馈给班主任,对普查中筛查出的需重点关注的对象一一开展心理约谈,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帮助。

此次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审视自我、培养良好心理状态的能力,更构建起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对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从容抗疫的良好心态具有积极作用,对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董雨 摄影/余俊雅 部门审核/朱昭 编审/杨纪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