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05-31 18:29   审核人:

为了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根据学校2019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月14日-17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在班级内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各班级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最终评选出了六个优秀班级,颁发奖状,进行鼓励。组织学生参观以“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展板。

5月19日晚,各班级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关注自身心理状况的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5月19日-24日,在心理委员的协助下,各班主任在班级内进行了全面的心理危机排查,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登记汇总。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班主任逐一谈心谈话,并及时与家长联系,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关心、理解、帮助学生。各班将问题比较严重的汇总上报,以便得到进一步的干预。

5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畅相韦老师作了一场专题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讲座以“大学生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为主题,他针对校园中同学们经常出现的各种负面情绪提出了应对方法,并介绍了一些缓解压力的实用技巧。他引导大家正视生活中的压力,及时疏导负面情绪,必要时应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而且积累了丰富的心理疏导经验。

5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田径场开展了室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梁丹带领50余名学生参加,并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张瑾老师现场指导。同学们分成小组,参与到“无敌风火轮”“搭桥过河”“盲人方阵”“同心鼓”等游戏当中,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升华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梁丹 摄影/学院记者站 编审/杨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