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2019-05-28 18:40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主任培训工作,提高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专业性,5月25日晚,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龚云平老师为我院全体班主任开展了一场《班主任如何开展好谈心谈话》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

龚老师从辨别大学生心理问题、重点问题学生如何关注入手,详细为我院班主任讲解了如何开展好谈心谈话。龚老师指出:班主任要想有效的开展谈心谈话必须掌握倾听和共情两个基本技巧,首先要学会倾听的技巧,在与学生谈话中不评论是非不打断学生诉说、不妄下结论、不干扰转移求助者话题、避免不适当的情感反应;其次要善于运用共情的技巧,要设身处地的关爱学生、信任学生、帮助学生,在与学生谈话中要表示对学生当前心情状态的理解,主动谈论当事人认为重要的事情,用语言来表达和补充求助者的情感,去共情求助者的心路历程;最后,龚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在工作中应学会自助,处理好家庭关系、同事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学会调整情绪,与求助者的问题划清边界,如何将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转化为动力。

通过本次讲座,班主任老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大学生多变的心理状态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有效地增加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策略经验,也在无形中构建了老师与学生心与心之间交流的桥梁,为学生更好的发展创造了心理环境。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于慧 摄影/张燕豪 单位审核/朱昭 编审/袁贤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