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9-05-29 16:31   审核人:

2019年5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图文信息楼1126成功举办。本次心理剧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协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秋实以及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学生处孙莹莹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中,来自各院系共十支参赛队伍依次登台,带来了各具特色、惟妙惟肖的表演。同学们将生活中有关亲情,友情,爱情的主题自己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给同学们和评委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获得了在场评委和师生的广泛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工程学院的《手机重症监护室》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的一等奖;经济管理系的《我的大学我的梦》和环境工程系的《心声》荣获大赛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幸福就在身边》、汽车工程学院的《别让网游害了我》、机电自动化学院的《麻辣寝室》荣获大赛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机电自动化学院的《快乐畅想曲》、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的《The girls to be better》、城市建设学院的《别让你的梦想蒙尘》荣获大赛优秀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小品表演、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的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表演,融入心理学知识、原理和技巧,讲述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亲身经历的事,让学生自己表演、自己观看、自己体悟,从而使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成长。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撰稿/龚云平 单位审核/李秋实 编审/朱恩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