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机电自动化学院开展班主任学生心理技能培训会
2018-10-23 10:28   审核人:

在当下学生心理问题频出、恶性事件时常发生的档口,为让机电学院班主任工作更好的开展,丰富班主任的带班技能。机电学院在班主任例会上开展了大学生心理技能培训。

10月21日晚,机电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例会。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海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秋实,向学院班主任们传授了自己长年积累的学生心理问题筛查和心理问题疏导与干预工作的技巧与经验。

李建海指出,现在大学生普遍面临就业和生活压力大的问题,疏导不到位,容易引发大学生心理问题和恶性事件的发生,因而掌握一定的心理技能,对班主任工作的更好开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在班主任会上,李秋实结合了我校学生的特点和自己的诊断案例,总结了学生可能出现的主要心理问题,并选取了一些身边的真实的典型的案例,为老师们作为班主任处理本班学生心理问题时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技巧和工作思路。

班主任例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李建海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在现代大学生培养工作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将此次培训的理论运用于实践,对做好班主任工作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大有裨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