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测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自测心理>>正文
 
你的克制力如何?
2021-06-02 11:08   审核人:

测试导航

能否自我控制是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在生活、工作中,适当调控自己的情绪会使你得到有意义的收获:家庭的幸福美满、职场升迁的机会等。想要了解自己是否能有效控制自己,请做下面的测试吧!

测试开始:

1、你一个朋友想借你新买的数码相机,而你还未曾好好地用过,你会怎么办?

A 借给他,但是满腹牢骚

B 提醒他有一次你向他借东西,他不肯借,当时你的心情如何

C 骗他说你已经借给别人了

D 告诉他你想先用一个星期,然后再借给他

2、在影剧院里是不准吸烟的,但你邻座的人偏偏吸烟,而你又讨厌烟味,你怎么办?

A 很反感,希望其他人向这个人提意见

B 大叫吸烟是令人讨厌的习惯,并声言要叫服务员来干涉

C 用手捂住脸,露出一副不赞用的表情

D 问此人是否知道影剧院里不准吸烟,并指给他看“严禁吸烟”的牌子

3、你的爱人说你最近胖了,你怎么办?

A 偏偏吃得多一些

B 回敬他几句,不要他多管闲事

C 告诉他如果他少买些鸡蛋、肉,你就不会增肥了

4、当你正要去上班时,你的一个朋友打来电话,让你帮助他解决心中的苦闷,你怎么办?

A 耐心地听,宁可迟到

B 在电话中禁不住埋怨道:喂,你知道我必须去上班呀

C 告诉他你愿意听他说,不过迟到要受到批评,可能还要扣钱

D 向他解释上班要迟到了,不过答应他午饭时间打电话给他

 下一页 [1 2 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