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专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心理常识  自测心理  教师简介  图文专栏 
  中心简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担负着对学生进行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健康状况测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服务等职能的教学单位。近年来,中心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心理育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
  教师简介
李秋实
李秋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执业医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阳... [详细]
  友情链接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测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自测心理>>正文
 
你有足够的耐心吗?
2021-03-01 10:46   审核人:

耐心是衡量一个人稳不稳重的重要标准。有人说有耐心者成大事。你是怎么认为的?你想不想知道你有没有足够的耐心成就大的事业呢?尝试一下下面的小测试。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的人喜欢把灯关掉,有的人就喜欢在微弱的灯光下入睡。你喜欢什么样的灯光陪你入眠呢?如果让你在灯光中入梦,你会选择一种什么风格的小灯放在你的床边呢?

A.英国乡村蕾丝风格

B.卡通造型

C.欧洲宫廷华丽雕像

结果分析:

选择A:你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你讨厌任何麻烦的事情,所以,当你遇到一些不如意的时候,你就会显得格外不耐烦,有时也会有一些担心。你这种人适合做一些固定的工作,在稳定的环境里,你会做得很出色。可是,一旦碰到突如其来的工作时,你就会手足无措,慌张起来。所以,你这种人需要有人陪在身边,这样你才感觉有安全感。

选择B:你这种人有些没耐心。但是你从来不会承认自己没有耐心,你常常会用一些华丽的东西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耐烦或者空虚。你争强好胜,敢于和任何人竞争,你很喜欢控制别人,让其他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

选择C:你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压力和困难,你都能找到办法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让自己放松下来。你身边的人通常认为你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也乐意找你帮忙,他们总觉得你一直过得很顺利,不会遇到什么大风大浪,却不清楚你也面临着不少困难,不过你有足够的耐心和能力去克服它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老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工农路291号 新校区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邮编:473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70276或0377-63239580 学院办公室电话:0377-63276990 或 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ICP备08007302号-1